drink.jpg

我陳桑妮本人呢,從小就是個飲料重度上癮者(不知道有沒有門診可以醫)

從高中開始有在打工開始,幾乎是天天一杯手搖飲料,開始上班之後更是不得了了,早上先來一杯咖啡,下午大家揪團訂個珍珠奶茶,尤其最近天氣越來越熱,越來越容易受到飲料的召喚,不知不覺飲料已經喝一半了?!

 

會開始有想要戒飲料的念頭,是因為我看到我的肚肉越來越大圈,已經沒辦法再遮掩了,別砲我~我就是戒不到才這麼胖呀~

於是……我開始實驗網路上各種戒飲料的偏方,以下就是桑妮實際嘗試的試驗報告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……

 

夏天戒飲料大全:

第一招:阿彌陀佛法

推薦指數:☆☆☆☆☆

俗稱佛系戒飲料,一切順其自然,等時間到了自然就不會想喝飲料了;或者等血糖指數過高,醫生宣佈你有糖尿病,天天都要打胰島素很麻煩,飲料自然就會戒了。

心得:身為一個強壯的青年人,很難立即感受到糖尿病的恐怖,所以試了一個禮拜(這方法有需要試一個禮拜?),還是沒有戒掉飲料,還因為想說自然就好,越熱喝越多。

 

第二招:食不下嚥法

推薦指數:☆☆☆☆☆

聽說找最難喝的飲料連喝一個飲料,之後看到飲料都想吐

心得:因為桑妮本人很討厭伯爵紅茶那噁心的香精味,所以決定以『伯爵系列』作為這次的實驗組,連喝了伯爵紅茶、伯爵拿鐵、伯爵奶茶……雖說不喜歡伯爵的香精味,但喝久了也習慣了?而且其實多加點糖味道就會被蓋過了,不知不覺還喝了全糖飲料Orz

完全大失敗!

 

第三招:禁用吸管法

推薦指數:★☆☆☆☆

有些人不是喜歡喝飲料,而是有吸管上癮症,就是想享受那咬吸管的感覺?(我不解),此方法就是喝飲料時不要用吸管,漸漸就會戒掉飲料了。(別打我,這是鄉民說的)

心得:拿掉吸管要喝飲料時,真的是比較麻煩,而且喝珍奶會一直吃不到珍珠,只能喝到奶茶,這點是有點「ㄚˋ嗆()」,所以我都改喝茶類沒料的XDDD

 

第四招:行前儀式法
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☆☆

要喝飲料前,先強迫自己喝500cc的水,一方面會飽到讓你喝不下,一方面又可以增加體內代謝。

心得:對於飲料魔人來說,要沒味道的水真的讓人很……所以為了不要喝水,所以我也沒買飲料了XDD,但早上那杯咖啡喝得超級久~(太珍貴了♥),雖然成功讓我不喝飲料了,但也可能會導致水份攝取不足(尿尿會很黃~

 

第五招:替代飲品法
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☆

泡果醋、蜂蜜水、冷泡茶、檸檬水、牛奶等等,總之就是喝糖份低,但又有點味道的飲品來代替手搖杯。

drink1.JPG

心得:的確喝點有味道的水~可以降低喝飲料的欲望,但因為蜂蜜很胖,所以最好不要喝太多,調得時候也要控制蜂蜜的量(桑妮第一次加了快半杯的蜂蜜,好甜好好喝^^);檸檬水因為太酸了,實在是喝不下去;冷泡茶還算可以接受,不過每天晚上都要弄覺得好麻煩~

 

自從開始決定嘗試「替代飲品法」之後,桑妮開始四處尋找好喝的茶包或是果茶之類的,但用茶包最麻煩的就是要等…….(慢慢等~慢慢等~),等到老娘都要渴死了才泡出一點點味道。

所以為了找又方便又好喝的茶包,可是花了桑妮不少時間(平常工作有這麼認真就好了),最新著迷的是-陽光康喜的美妍洛神(簡單來說就是洛神花粉)

沖泡方法很簡單,就是打開包裝,把粉倒入杯子裡,加水、加冰塊(如果這天氣你可以喝下熱的,加熱水也是可以的),攪一攪就好了,很快就可以融化散開。

drink2.JPG

喝起來有點酸酸甜甜的,想要再甜一點可以加點蜂蜜,如果要減肥最好是不要加,真的很想喝飲料的時候泡一杯解解饞,臣妾覺得很OK

 

Ps.跟大家報告一個好消息,我已經三個禮拜沒去買手搖杯囉~(有人想知道嗎?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