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stroenteritis.jpg

史上最衰之人非我桑妮陳莫屬

正當桑妮流著口水滿心期待著過年阿木準備的好料(花枝丸、牛排、炸蝦排

 

登愣!登愣!登愣!

就在除夕前三天左右吃完晚餐

桑妮立馬狂奔廁所嘔吐(不是懷孕別誤會)

狂吐一陣之後

好不容易以為可以喘口氣休息一下

沒想到第二波嘔吐潮來襲

吐到根本無法離開馬桶

 

想當然爾,本來壯的跟一頭牛一樣的桑妮

如此慘狀

老木當然是嚇傻了,趕緊帶我去掛急診

到了急診

醫生只說了一句是『腸胃炎』

然後叫我去躺著吊點滴

躺在病床上、手上打著點滴

心中默默的想~好~冷~

 

打完點滴之後,當然是一點屁用都沒有

因為晚餐已經如數被我吐光

肚子餓到一個不行

想說不然喝個牛奶好了

結果一喝就馬上跑去廁所嘔出來(把我打點滴的兩小時還來~)

 

經歷了腸胃炎第一天又冷又吐的時光

以為吃了藥第二天會好一點

X的!一點都沒有

為了讓腸胃炎在過年時趕緊離開

桑妮只好使出渾身解數,動用平常無謂的冷知識

以下分享桑妮腸胃炎血淚史(純屬個人分享,照著做不保證有用)

 

腸胃炎時白稀飯跟白吐司是你的好友

客倌呀~

真心不騙,千萬別吃白稀飯跟白吐司之外的東西

桑妮因為一直吃白稀飯跟白吐司實在是覺得很膩、又很容易餓

所以在腸胃炎第三天的晚上偷偷的吃了水餃

果不其然!吃完沒多久就去廁所報到了QQ

Gastroenteritis1.png

 

腸胃炎不只上吐下瀉還會胃脹氣

不得不說腸胃炎實在是史上最不舒服的毛病

你以為你只是吃東西會吐會拉而已嗎?

不是!

你還會胃脹氣到覺得肚皮都要爆炸了

桑妮固定下午四點跟晚上八點

(別問我為什麼,大概病毒就在那時候開趴吧)

所以桑妮除了吃飯前會先吃醫生開的藥之外

吃完飯後,會馬上再吃兩包鳳梨酵素

鳳梨酵素可以幫助身體趕快把食物消化掉

食物趕快消化掉的話,就比較可以舒緩胃脹氣

而且也沒那麼想吐

Gastroenteritis2.jpg

桑妮小貼士:有些小朋友因為得了腸胃炎一吃就吐,所以都沒吃什麼東西,但沒吃東西身體就沒有體力可以對抗病毒,吃完東西後補充鳳梨酵素,可以讓食物快點消化吸收,比較不會營養失衡。

 

真的拉到不行才吃止瀉藥

桑妮堅信阿木跟我說的

吐跟拉都是把細菌排掉

所以除非萬不得已,桑妮是止瀉藥能不吃就不吃

怎麼可以讓細菌一直停留在我體內呢!

不過因為拉肚子很容易會有脫水的問題

所以如果你一直在拉肚子一定要持續補充水分

 

最後,本次桑妮腸胃炎的心得就是

1、白稀飯加點鹽就好好吃。

2、胃脹氣比拉肚子更讓人不舒服。

3、鳳梨酵素好棒棒,腸胃炎好友

4、就算又吐又拉也一點都沒瘦!!!!(怒死我啦~

5、幸好腸胃炎在大年初一就掰掰了

 

雖然看似桑妮的腸胃炎狀態好像沒什麼?!

但其實腸胃炎嚴重的時候可是有可能出人命的呢

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腸道健康唷(否則遇到吃大餐就GG了)

arrow
arrow

    Sunn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