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nstipation.jpg

十個女孩有七個是野原美冴,另外兩個是雙倍的美冴,

只有一個可以逃出生天,只要看到美冴便秘的劇情桑妮完全可以感同身受阿!

constipation1.jpg

桑妮從國小開始就是嚴重便秘的女孩

印象很深刻是國小四年級的時候,上廁所上到哭

因為上了一個多小時都上不出來,肚子和屁股都非常痛

為什麼會便秘呢?

我其實也不知道(攤手)

Maybe是因為我吃太多肉

Maybe是因為我蔬菜水果吃太少

Maybe是因為我喝太少水

Maybe是因為我作息不正常

(根本整個人的生活習慣就很有問題啊!不便秘才奇怪!)

 

國中的時候,桑母帶著我去看一個神醫~神一般的中醫

傳說光把脈就可以知道你的身體密碼、五臟六腑、生活作息…..

簡單說就是健康掃描機,一把就知道你身體有什麼問題

當時,神醫跟桑母說我的腸子蠕動的速度很慢、幾乎沒什麼在動

消化、吸收都不好,要好好調理不然以後生病容易從腸胃出問題

然後就開了貴桑桑的中藥讓我回去吃

但當時的桑妮身為一個鐵齒又叛逆的中二小女生

我的態度就是這樣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constipation2.jpg

如果便秘程度分等級的話,桑妮的絕對是魔王級

曾經有一次過年,從除夕開始每天大吃大喝、大魚大肉

到初六開工才注意到,整個年假期間一次都沒上過大號!!

那次的狀況真是慘烈阿~(拭淚

 

為了想要讓排便正常,我其實也做了很多嘗試跟努力

方法一:每天吃很多蔬菜水果(嘗試6個月)

方法二:每天早上喝500cc溫開水,一天強迫自己喝到2000cc(嘗試3個月)

方法三:吃各種品牌益生菌(嘗試1年)

方法四:吃軟便藥、大便藥(緊急狀況使用)

方法五:飯後喝優酪乳(嘗試2個月)

方法六:喝水果醋(嘗試2個月)

方法七:每天早上吃一根香蕉(嘗試2個月)

方法八:三餐都吃辣的食物(嘗試3個月)

方法九:每天按摩肚子半小時(嘗試1個月)

方法十:吃酵素or喝水果酵素(嘗試3個月)

族繁不及備載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 

可以看得出桑妮真的很努力吧

那~有沒有效呢?

吃蔬菜水果跟喝水都是初期有效果,可以定期排便但是持續一段時間之後,

不知道是身體習慣了還是怎樣,就沒有用了

喝優酪乳、水果醋、水果酵素、吃香蕉等方法,我沒什麼感覺而且還一直變胖,可能含糖量太高,很快就被我捨棄了

吃辣有效但是是烙賽的方式,而且桑妮胃不好,很容易胃痛,放棄~

constipation3.jpg

這牌大便藥絕對有效,但是每次肚子都會非常絞痛,累積的屎越多,絞痛的程度就越高,而且總覺得有點怕怕的,所以桑妮只用在緊急時刻,例如已經四天以上沒大便的時候用。

 

最後是最常見的益生菌和酵素,不知道為什麼桑妮吃益生菌完全沒效果

可能我腸道裡面的壞菌很兇猛吧,吃再多益生菌也沒什麼功用,放棄

酵素有用但是要看牌子,不是每一牌吃了都有用

桑妮自己用過覺得效果比較好的有兩個

一個是日本必買的Metabolic酵素X酵母,效果不錯但是每次都要請人從日本代購回來實在很麻煩

constipation4.jpg

 

後來桑妮找到台灣生產的酵素,效果更好購買也方便就改吃台灣的牌子了

constipation5.jpg

陽光康喜的鳳梨酵素,說陽光康喜可能很多人不知道,但講微熱山丘大家就一定認識了吧~陽光康喜是微熱山丘的分公司,專門生產鳳梨酵素(從鳳梨酥賣到鳳梨酵素果然是鳳梨專家)

我自己吃的感覺是陽光康喜的效果會比Metabolic酵素X酵母快速一點,畢竟一個是粉末狀一個是錠狀,消化吸收的速度還是有差吧

加上桑妮的消化吸收一向很慢,吃保健食品的效果都是液狀優於粉狀,粉狀優於錠狀,錠狀優於膠囊,陽光康喜的鳳梨酵素是很細的粉末整個吸收的效果好很多,而且桑妮試過各廠牌的酵素&益生菌,只有吃陽光康喜鳳梨酵素會一直放屁(←這是優點嗎?哈哈

最剛開始吃的時候很明顯,感覺到腸子一直在蠕動,

有一種大便慢慢被往下運的感覺,桑妮這輩子第一次感受到腸子在運作的感覺阿!!太神奇了~第一次花了三天上了廁所,可能宿便太多,也可能我的腸子荒廢太久,終於起來工作還不是很習慣,大出來的屎還是有點硬,上了兩三次之後,大便就變軟了,現在平均大概是2天上一次廁所,而且是想上的時候就可以直接上出來,不用像以前一樣在廁所用力到全身冒汗,雖然沒有每天上廁所,但桑妮已經很滿意了,畢竟之前都是45天才上一次廁所,桑妮親身體驗、真心推推(手指愛心連環發射

 

難得台灣自己有作這麼優良的產品,幹麻跑去買國外的勒~對吧

跟桑妮一起愛用國貨吧  哈哈哈

arrow
arrow

    Sunn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